close

「inception top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星期五的晚上,我作了一個不知道算不算是噩夢的夢。噩夢裡似乎都要有恐怖的角色,但這些在我的夢裡都沒有出現,我的夢裡只有普通人,卻令我心有餘悸。


細節我記不清了,我只記得夢裡有我的母親,而她「欺騙」了我——不是開玩笑的那種,是被背叛的感覺,讓我痛苦得想發狂尖叫。我知道這是夢,因為出現了好多我好久沒聯絡的故人。我想起了Inception裡的一段話:「Our dreams, they feel real while we're in them, right? It's only when we wake up that we realize how things are actually strange. (我們做夢的時候,夢境是真實的,對不對?只有到醒來的時候才會意識到事情不對勁。)」我終於體認到為什麼Cobb和Mal一開始不願離開夢境了,因為夢就算再荒謬、再不合邏輯,但你的意識仍然會告訴你這是真的。


隔天醒來後,我甚至懷疑起那究竟是不是夢;根據佛洛伊德的理論,夢是白天生活經驗與所思所感在腦海經過加工的產物——這代表,我連母親也無法信任了?星期六早晨我心慌慌的觀察母親,拼命想確認她還是不是我熟悉的那個人。看見她的行為與平時別無二致,我沉重的心才稍微放下了點。接著我開始思考我為什麼作了這個夢:會跟我最近看的小說有原因嗎?我想想,嗯,穿條紋衣的男孩、戰爭遊戲,甚至更早的怪奇孤兒院都沒有這種情節啊;或是電影、電視劇?綠箭?老版的蜘蛛人三部曲?也沒有啊……真是太奇怪了。最後我只好把原因歸咎於我的被害妄想症又發作了,病情還嚴重了點……


我也做過血腥驚悚的夢。有次夢裡有個類似皮臉的人物(對就是那個拿電鋸的);身處在恐怖遊戲裡逃離看不見的怪物(居然有種怪奇物語的既視感);被金并和小丑聯合追殺(沒看錯,就是夜魔俠的那個金并和蝙蝠俠的那個小丑)——不過對我來說,這都沒啥大不了的,醒來就好,還能拿來當寫文的材料。於我而言最恐怖的夢是有次我夢見了我媽死了,還記得醒來後我差點嚎啕大哭,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緩過來;還有就是這次,被至親背叛的痛苦真的難以忍受。我的大腦啊,我的內心很脆弱的,別摧殘我了好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商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