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章

 

  隔天,許其佑照常和邱睿綸出去打球,只不過他們這次跑得遠了點,去了F高,因為還約了林曦澤、葉恒、李和亦和楊星。

    李和亦雖然是個宅男,但籃球還是會一些的;楊星就是單純被林曦澤拉來作陪,除了體育考試外基本沒碰過球,此時捧著一本書在樹蔭下讀。

    正當他們苦惱五人要怎麼分比較公平時,另一撥人出現在了球場上。葉恒看到裡面有幾個眼熟的,貌似是隔壁班的人,也正好是五人,便打了聲招呼問他們要不要一起打。

  放假中的校園沒什麼人,難得可以用到全場,後來的那群人很爽快就答應了。

  不是正式比賽,幾人都不是很認真,雙方打了幾場,你來我往、有輸有贏。

  休息時問了對方班級,果然是隔壁二四三班的。他們的班導外號女王,教公民,高一有不少班級給她教,包括許其佑在的二四四班。女王外號其來有自,她的身量不高,但一個眼神能讓男學生嚇到下意識迴避。她和二四四班導朱紫宸在辦公室座位相鄰,於是兩班感情不錯。

  同在一個年級,又有不少科任老師相同,一致的話題挺多的。隨意聊了聊,許其佑和邱睿綸住得最遠,先告別去搭公車。

  他們如同過去幾日一起走在並不熱鬧的街上,一人抱球一人拿水壺,斜斜的夕陽照在兩人身上,只是這次在社區口邱睿綸跟著許其佑一起轉了進去。

  許其佑的家是棟普通的三層樓民宅,已經亮起了燈光。

  隔壁就是林曉依的家,門口站了一個剃了平頭的高大男子,身上有幾個刺青。

  「昊云哥!」許其佑認識他,叫了聲。

  「小佑你打球回來呀?」戴昊云看見他手上抱著籃球。

  「對呀。」許其佑笑笑回答,「介紹一下,這是邱睿綸;邱睿,這是林曉依的哥哥,戴昊云,叫他昊云哥就行。」

  「你就是邱睿綸?」戴昊云看著邱睿綸的目光瞬間帶了幾分審視,邱睿綸被他看得怪不好意思,撇過頭。

  「棗琊哥呢?」許其佑心下大概有了答案,帶點惡趣味的詢問。

  「別提了……」戴昊云搓了搓沒多少頭髮的頭,無力道。

  林家的門突然被打開了,林曉依從門後探出身子。

  「我果然沒聽錯,」林曉依對這種場景似是習以為常,「哥你又惹大嫂生氣啦?媽媽剛好做完菜,被你趕上了。」說完,她看見許其佑身邊的邱睿綸,又道:「邱睿也在啊。」

  「他來我家吃飯。」許其佑解釋。

  「安安掌廚嗎?邱睿你今天可有口福了,安安的廚藝好到可以嫁人。」林曉依瞇起眼睛,「唉呀,忽然好想去你家蹭飯,阿佑。」

  「明天來啊。」許其佑面色不改。

  「明天去逛老街你忘了?」林曉依提醒。「邱睿你來對吧?」

  「嗯。」邱睿綸點頭。

  「那明天見。」林曉依揮了揮手,把戴昊云拉進家裡,關上了門。

  「你是不是想問為什麼林曉依和她哥不同姓?」另外兩人進屋後,許其佑瞧見邱睿綸欲言又止的樣子,猜測道。

  邱睿綸帶些被看穿的不好意思頷首。他印象中林曉依確實有個哥哥,但現在才知道他們不同姓。是從父姓和從母姓的緣故嗎?

  「這你要自己問她,算私事吧。」許其佑給了一個這樣模糊的答案。「進去吧,我爸媽今天不在,剩我弟和我妹。」

  邱睿綸聽許其佑說過家裡的情況,知道他的父母經常一起出差,只留兄妹三人。

  「我回來了——」許其佑在玄關喊。

  「歡迎回來。」許其安從廚房探出頭回應。

  「這就是我昨天提的邱睿綸;邱睿,這是我弟許其安,叫他安安就好。」

  許其安仔細打量了下邱睿綸,推了推眼鏡,半晌才開口:「……不准打寧寧的主意。」就是個保護欲極為強大的哥哥。

  邱睿綸無語。

  許其佑連忙打圓場:「別介意,他對每個不是我們家人的男性都這麼說。」稍微掃視了客廳一圈,發現許其寧不像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看連續劇,便問了句:「寧寧呢?」

  「在房間裡。」許其安很快地回答,又縮回頭繼續做菜了。

 

  「媽,哥回來了。」林曉依領著戴昊云進門後,走去廚房通知了聲。

  「昊云回來了?小琊呢?」林母梁雲英正好炒完最後一道菜,裝盤。

  「他就是被大嫂趕出來的。」林曉依的聲音帶點幸災樂禍。

  「唉呦他又做什麼了,這麼常惹小琊生氣。」梁雲英端起盤子放到餐桌,又打開電飯鍋看了看,「今天飯沒煮夠,我再下團麵。曉依妳去打電話問小琊發生什麼事了。」

  林曉依得命,回到客廳,坐到百無聊賴切換電視臺的戴昊云身邊,掏出手機,撥號。

  『喂?』那頭的聲音雌雄莫辨,卻相當悅耳。

  「大嫂,哥他又做些什麼了?」

  戴昊云一聽到林曉依喊大嫂就湊了過去。

  『他又跑回去了?真是個笨蛋,記性忒差了點。』

  林曉依看了戴昊云一眼,對方聳聳肩,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究竟記性差在哪。

  「你要過來嗎?媽剛好做完飯。」

  『好啊。我也好久沒吃媽做的飯了。』那頭的聲音停頓了一會,『讓那傢伙好好想想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,我到之前沒想到,他就在老家睡了唄。』

  「是的。」林曉依掛掉電話,斜睨剛才已經聽到兩人對話的戴昊云,「你自己加油。」

  戴昊云欲哭無淚。

 

  直到開飯的時候,許其寧才從房間出來。她看見邱睿綸之後,先是愣了愣,然後躲到了許其安身後抓著他的衣服。

  「寧寧,他是我昨天提過的邱睿綸,我和曉依姐姐的朋友,記得嗎?」許其佑溫柔的說,伸手拍了拍妹妹的頭。

  許其寧深呼吸了幾下,從許其安身後慢慢走出來,手依舊抓著他的衣服,接著小小的彎起嘴角,低聲道:「你好。」

  「你好。」邱睿綸淡淡的應了。

  「吃飯吧。」許其佑催促。

  許其安安撫性的揉了揉妹妹攥著自己衣角的手,引她在餐桌邊坐下。

  用餐期間,許家父母按照往例打視訊過來。

  許其佑向他們介紹了邱睿綸,邱睿綸一反人前的冷淡模樣,對許家父母保持著溫和有禮的笑容,讓遠在布拉格的許清志和陳秀華心花怒放。

  「誒,你也太會裝了吧。」許其佑半開玩笑的推推邱睿綸的手,「對長輩和對同學態度也太不一樣了。」

  「還好吧,對長輩本來就是要有禮貌啊。」邱睿綸義正嚴詞的說。事實是,他會刻意端出這態度是因為螢幕上兩人是許其佑的父母。他想讓許其佑的父母喜歡他,即便他自己也不清楚底下暗藏的原因為何。

  就當……是這麼多年以來的第一個朋友,想好好珍惜罷。

  他看著許其佑的側臉,有點心緒不穩。

  吃完飯,邱睿綸拍了拍許其安的肩膀,帶些彆扭道:「你做菜……很好吃。」

  許其安怔了一會,僵硬的抬手推了推眼鏡,「那當然。」接著撇過頭想擋住泛起紅色的臉頰。

  「你怎麼連我弟都弄害羞了啊。」許其佑出現在邱睿綸旁邊,欣賞難得的奇景。

  邱睿綸聳了聳肩,靈光一閃,說:「不如我也讓你害羞一下?」

  「噫,你是不是被林曦澤帶壞了。」許其佑吐槽。

  林曦澤「撩妹狂魔」的暱稱不是說說而已,他生平最愛的除了籃球就是撩妹,班上基本所有的女孩都被他撩過了,除了林曉依,此人他三年前就試過,結果被反調戲了一把,他視此為人生汙點,是不堪回首的黑歷史。

  「可能吧?」邱睿綸居然很認真地回應了,讓許其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 

*

好吧說好的副CP看對眼還沒發生……

戴哥和大嫂的事應該會放番外,看篇幅吧。

小攻非常得小受父母的歡心w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商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